close

閱讀本文前,請先閱讀置頂公告

關於2013與Rain Path的完結。
來自作者Yosiiさん的留言。 原址請點此

 


  好。

  在金髮男人說出這樣一個音節的時候,庫里覺得仿佛渾身都脫力一般;方才的短暫沉默讓他從未有的緊張。他深深吸了口氣,略帶感激地看了香吉士一眼,儘管那人根本就看不到自己的表情。

  「誒,是說你們達成一致了嗎?不需要我救人了?」古爾薇格挑一下眉尖,挨個看去。

  金髮男人表情淡然,根本看不出是什麼情緒。綠髮的劍士只是看著那人,壓根沒有一點要理會自己的意思。就只有那個小孩扭過頭來看向她,邪邪笑起,有點得意又很堅定,深綠的瞳中亮起斐然的光。這樣的表情讓她不自覺地在意,總覺得自己觸碰到了一個很了不得的真相;但偏偏又不確定那究竟是什麼。


  「沒錯。」庫里揚起頭。與其在這裡求你,不如讓我想辦法帶他們去見拉斐爾殿下。後半句少年沒有說,因為不曉得這位邪神大人會不會從字裡行間聽出什麼端倪。還是謹言慎行的好,萬一被看穿了身份就惹大麻煩了。

  在同一時間,庫里首次感到自己是時候回去了。至少,也要把這些邪神在謀劃的事情,告訴其他的人。如果晚那麼一步,可能會影響到整個曲神島的格局。到時候十三座島嶼,都會陷入一片混亂。此刻他比任何一個人,都更想前往戴蒙桑。


  真相。身份。與責任。

  面對這種沉重的東西,他絕不可以逃避。

  ……要馬上告別那個頑劣散漫的自己。

 

  「既然如此……」古爾薇格眯起眼睛,「我也不再兜圈子了。我的目的一直都只是萬魔指環。既然不肯主動交出來,那我就只好親自動手了。」

  她抬起手來,闇紫火焰開始在手背漫流,她玩味地盯住自己對面的少年勾起唇角,「我說過,我能感受到它在我的領域內,並且我相信指環不在他們手上。作為特地趕到這種地方來找我醫治的人而言,」她望一眼香吉士,白皙指尖有爆起一朵倉紫火花,「我認為比起承諾去找一樣東西,寧可選擇沉默而不是直接拒絕的原因,除了不能給我之外,只可能是因為那樣東西他無法下手。他並不瞭解萬魔指環,否則在我開口的時候就可以拒絕我了;所以否掉第一個原因。那麼,對於這種反應唯一能夠解釋得通的,就是出現在這個地方的你……」

  少年找不到任何理由否認。他聽到了自己之前並不瞭解的實情,古爾薇格然能夠感受到萬魔指環的存在。雖然知道那枚指環的確會和擁有強大魔法的人產生某種共鳴感應,但沒想到她已經那麼強大。所以,她的推斷沒有任何紕漏。

  邪神大人露出一個毫不遮掩的魅惑笑容,她伸一根手指點住藍青骨翼的少年。「萬魔指環……就在你身上。」

  庫里渾身一震。

  這不可能!他將那枚指環留在了曼吉地,留給了蘇芳娜。又怎麼會!?

  就在他內心叫囂著否認的時候,另一件事突然闖進他的腦袋。少年想起金髮男人在走進圖騰谷之前交給自己的菸盒……。一個順理成章的想法就此形成:蘇芳娜將指環交給了香吉士,然後要他交給自己。

  這樣判斷來……那菸盒裡……裝著萬魔指環的概率,是百分之一百!

  不等他再想更多內容,紫色的魔火已經鋪天蓋地,狂瀾席捲。古爾薇格的魔法已然發動,火系魔法燒灼張戾的氣息簡直要吞噬掉整個靈魂。

  可惡!

  庫里狠狠咬牙,一片焦熱撲面卷來。而他,還根本來不及做任何動作。


  風聲頓起。古爾薇格眼前一晃,是綠髮劍士平平的一刀。

  然而那絕對不是隨隨便便的一刀。鬼徹在紫色灼人的火焰中席捲突來,翻攪起的氣流竟有種極為霸道的氣勢。古爾薇格有點悲戚地意識到,自己的魔火已經成了那人的幫兇,隨著刀勢滾滾倒襲。

  暗猩紅色的眸在紫色映照中炫起逼人光芒。「再出手,我就真砍了。」

  「喂綠藻,敢傷了這位淑女,老子就踢爆你的綠藻腦袋!老子言出必行!」

  「閉嘴白癡,有本事你來!」

  「媽的!」金髮男人毫不含糊地飛起一腳,向著聲音發出的地方踢過來。從速度到力道再到位置,每一項都堪稱完美。索隆幾乎是卷著一身的火焰才閃身避開。

  「站一邊去白癡!」還真出手啊!而且他媽的怎麼能踢得這麼准!?

  古爾薇格看著下面疑似內訌的狀況抽了抽眉梢。然而她知道自己敵不過那個綠頭髮的男人;在她見他的第一面,被那把利刃相差毫釐地劃過喉口的時候就知道了。有這個男人出手,一百個自己也不是對手。所以……事情是不能這麼辦的。古爾薇格瞬間就擬好了另一套方案。


  鋪天蓋地的紫色魔火剎那熄滅,氣息一下子清冷下來,仿佛剛才的一切都不過是場錯覺。邪神大人懸空停留在一個離地並不太高的地方,托起腮低頭看著還留在地面上的三人。

  「我改主意了,」眉尖微挑,紫眸在幾個人身上轉了幾圈,「我答應你們醫他,並且不用交出指環。」

  「哈!?」這樣急轉的態度令刀已出鞘的綠髮男人顯得十分意外。當然,另外兩個人也是一樣。

  事情不會這麼簡單。一定會有什麼陰謀。庫里這樣想著,皺起眉來。「那你的條件是什麼?」

  古爾薇格打了個響指,被眾人遺忘已久的沼火惡魔立即飛了過來。她在它耳邊低語幾句,然後飛向大殿的後門。相當灑脫地擺一擺手,長髮的邪神竟然再不說一句話就逕自離開了。


  她,或者該叫做他們,的確是需要萬魔指環的。不過並不急於一時。說句實話這一次能發現萬魔指環就是一件意料之外的事情,原本每個人都以為它還在萬魔殿,想從那個地方偷出來的話可能性幾乎為零。但是現在,既然知道它在這個小孩的手上,那麼機會……日後多的是。

  最大的麻煩就是他身邊的人,沙利葉和那個綠頭髮的劍士……。

  古爾薇格在黑暗中疾行。她咬了咬牙,淺紫長髮掠過一叢蒼白的古驚爵木化石。

  真的不急於一時。要慢慢織就一張巨大的網,哪怕現在做個好心人……。只要等到收網的時候,拿到東西就好了。醫那位殿下又如何?沒什麼損失。剛好相反,如果他們能夠完成自己的要求,贏的遲早是自己。

  一路飛過悠長叢生的古化石陣,直到來到盡頭狹窄的石洞之前,古爾薇格才真的冷靜下來。她在入口安靜站了一會兒,臉上重新綻起一個和煦的笑。

  跟著我來吧。

  這張網已經撒下了。
 

 

  「古爾薇格大人將接下去要做的事情交代給了夫卡。你們可以選擇照著夫卡說的做,也可以選擇拒絕。不過拒絕的話就請回吧。」

  庫里幾乎要翻一個白眼。選擇個鬼啊!這不是擺明了要照做嘛!

  「首先請你留下,」夫卡指一下庫里,「另外兩位跟夫卡走。」

  「喂等等!」少年大叫起來,心裡開始覺得不妙。

  古爾薇格似乎在有意分開他們,如果拒絕,香吉士就會失去治療的機會;他們沒有第二個選擇。可是如果她再提什麼出格的條件呢!?要一一照做?這不是任人宰割嗎!絕對不可以!

  「小惡魔,我不信任她。我要求一個對等魔法。」

  提著燈籠的小惡魔深深鞠躬,很肯定地告訴他。「夫卡向『洛基大人』起誓,古爾薇格大人是決不食言的人。她說不要指環,就一定不會要。」

  庫里知道北歐神話中那位真正的邪神洛基,是這些人至高無上的信奉。既然忠心耿耿的沼火惡魔向他起誓,那就絕對不會有錯了,那個女人一定會實現她的承諾。少年嘆一口氣,心說原本還想用魔法的束縛取得稍許的平衡,看樣子也不用了。


  「庫里。」金髮男人向他招了招手,於是少年老實地飛到他身前。庫里看著香吉士將手壓在自己的頭上揉了揉,「在走之前,我想先問你點問題。」

  「什麼?」

  「你說過,有些殿下去紅海參加什麼輪回了,對吧?」

  「沒錯。」他開始隱隱不安。

  「那麼沙利葉的事情……你、一直都知道?」

  庫里猛地一震,抬起頭來。自己在隱瞞的事情,竟然被他本人一下子點破。刹那間,想說點什麼來解釋一下,比如自己的隱瞞是為了他好,可是又突然不知道應當怎麼開口。

  沒有聽見回答,然而手底下那個腦袋的反應還是讓香吉士微微笑了一下。「那就是沒錯啦。好了,不用擔心,我會回來的。」

  魔族少年有點無奈地撇一撇嘴。「可是現在,古爾薇格她……」可不是個好對付的傢伙啊……。

  身邊的綠髮男人看著他欲言又止的神情,伸手拍了一下那副瘦削的肩膀。「放心吧,我們,可是海賊啊。」

  「海賊?」

  「在大海上隨心所欲,追尋著冒險和夢想的,最自由的人。」金髮男人略帶慵懶的解釋悠悠散在空氣中。

  所以在這世上,沒有任何能夠禁錮得住這顆心的事情。與對手。


  「等我們回來就好。嗯?」他微微勾起唇角。

  「……好。」

 


  離開大殿,渾身幽暗的沼火惡魔提著手中小小的燈盞照進四下裡的黑暗。索隆領著香吉士跟在牠身後不遠。

  從大殿的後門走出去,外面竟然是一片乾枯的樹叢,張牙舞爪的嶙峋模樣讓人很是疑惑它們究竟還是不是有生命的植物,因為它們看上去就像是死去一般。夫卡的燈盞並不明亮,所以也看不到這片樹叢究竟延伸到多遠的地方。

  「這些是古驚爵木化石。非常古老的植物,在這座島嶼形成的時候就生長著。」

  劍士看廚子伸出手去,就將他的手拉起來,放到最近的一株木化石上。掌心觸到一根堅硬的枝條,香吉士細細摸了一下。是一種如同珊瑚般的枝椏,沒有葉子的痕跡,就只剩交錯的枝幹;已經死掉的植物依然倔強地存在著,不知道在它們未盡的存在中會見到一個怎樣的未來。


  剛才庫里已經確定了自己就是沙利葉。比起最開始的難以接受,現在反而覺得沒有什麼了。金髮的人突然覺得,也許這個世界的未來,也會被現在的自己改變的吧?那麼等到自己真的作為沙利葉回來的時候,又會作何感想呢?

  而那個時候,自己身邊的……又會是些怎樣的人呢?

  ……還會是……他嗎?

 

  「兩位請跟夫卡走這邊。前面的路還有很遠。」夫卡尖細的嗓音打斷了他的思緒。

  小惡魔低低鞠躬,從兩株木化石間穿了過去。光線照過去,在不遠處即湮沒進一片黑暗。牠知道,等待著他們的,會是一場蔓溺的別無選擇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BC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cha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