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[十九]


  綠髮男人算是相當乾脆利落地拒絕了那個人的要求。而他們都知道,這件事是不會就此結束的。像上次一樣,事件在沉寂了好幾天之後才有了進展。不過他們不知道的是,這次……就不是那麽簡單的招呼了。

  這幾日以來,在香吉士和索隆的相助下,騙人布的體重又减下去一些,看起來似乎比之前的樣子更順眼了。長鼻子狙擊手受到鼓舞,更加勤勉地鍛鍊。每天被綠髮男人追殺的六個小時也變作他鬥智鬥勇、苦練戰鬥技能的時刻。如果有金髮男人在干擾他的迷宮大設計,他就只能出手了。由於他使的大多是橡皮筋、鶏蛋、噪音這類沒什麽傷害的攻擊,於是哭笑不得的受害者通常都是烏娜號上的船員。

  這日午後,頭頂心有陰霾的雲層漸漸聚攏,浩渺遮住整片天空。海風强一點,再强一點,匍匐徜徉過烏娜號的甲板。風帆鼓起,全速前行,最頂端的白色旗幟烈烈揚揚。距貝耶西島,大概還有十天的路程。

  風暴就要來了。

  廚師站在船尾,叼著菸仰望那些透著墨色的陰雲,唇齒間絲絲縷縷的白霧甫離唇即消失在長風中,他金色的髮絲亦隨愈演愈烈的海風狂舞。船尾的海中,綠髮男人已經游了兩個來回。這個時候,本來騙人布也應該一起在海裏的,不過他剛剛似乎是想起了什麽,一臉興奮地跑回艙裏。大概又要試驗什麽新發明吧。

  只過了片刻……。

  「不好了,香吉士先生!」維西一路狂奔到船尾,在看見那個熟悉的背影的時候就要放聲大哭。

  金髮男人猛地回過頭來。

  「騙、騙人布先生,突然昏過去了!」他指了指船艙的方向,「你快去看看吧!」

  一滴雨水狠狠砸在香吉士扶著船舷的手背上。肆虐的風暴終於到來。

  「喂索隆,快上來!」喊了這一句,金髮男人就跟著維西奔回船艙。


  剛剛還生龍活虎的騙人布,現在被維西放到吊床上,雙目緊閉,倒像是睡去一般平靜。金髮男人摸摸狙擊手的額頭,又探了探他的鼻息。生命特徵還好,感覺不出更多異常,只除了他在昏迷。

  「到底發生了什麽事情,維西?」香吉士皺緊眉頭,視線始終沒有離開躺在床上的人。

  維西不停地搖頭。「我發現的時候他就是這個樣子……倒在地上,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麽!嗚、香吉士先生,怎麽辦?」

  金髮男人已經知道個大概了。發生這樣的情况,無論是誰的第一反應也該是去找船醫的吧……誰都知道平白無故他是不會變成這樣的。所以說,是刻意找騙人布落單的時候下手嘛……很有膽,本來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,不過這下看來,已經不能再保持緘默了。

  「騙人布,你再等下,老子馬上就去擺平這件事情。」香吉士輕輕拍了拍長鼻子狙擊手的肩膀。那個昏過去的人只是一味地睡,對周遭發生的一切懵然不知。

  不能因爲見過大海安寧的美麗就忘記它狂暴之時的毀滅殆盡。此刻,那一向如海淡然的藍眸正寫著風暴來臨前的暗湧,泠光泛散。

  金髮男人咬著菸輕輕開口。「告訴我,羅尼卡在哪里?」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  綠髮男人順著纜繩爬上來,剛剛跑到艙門旁就撞上匆忙跑出來的戈其。矮個子的年輕人反應很快,一把扯住索隆的手臂不讓他從自己身邊跑過。他喘了好幾口氣才說出話來,語氣中透出難抑的緊張。

  「我知道是誰幹的!騙人布先生的事情!」

  他眼中堅定的光芒令正要扯開他搶進艙裏的索隆不覺停下動作。

  「這兩天我見到羅尼卡……就是這船上的船醫,我見到他一直在偷偷調配什麽藥。我知道他的本事,也知道這種症狀。一定是他搞的鬼!」他狠狠地抓住索隆的胳膊,眼裏閃過明亮的光芒,「劍士先生,我可以去他的房間,把解藥偷來!」

  「等一下!我跟你去。」

  「不,我怕他們加害騙人布先生,你還是去看著點他吧!」

  「要害早害了,不用擔心這個。」

  「那也不行!他們正在主艙裏集合人手,要對付你們了!你應該去那裏,立刻,馬上。」戈其指一指旁邊過道,「順著這裏往前,盡頭就是。等我拿到了解藥就立即回去救騙人布先生。交給我吧!」

  索隆看著年輕人消失在過道另一側,依著他的話向另一邊跑去。在闖過身邊幾乎所有的房間之後才到達一個看似很寬敞的船艙。在他推開門的那一刻,他就知道自己總算是來對地方了。

  全船也不過二三十人,大略掃一眼,幾乎都在這個房間裏了。也包括之前去看騙人布的金髮廚師和維西。那個一臉和氣的奧普辛坐在臺上的船長椅中,此刻却再難一如既往的微笑了。其他船員都站在台下,拿著他們能找到的所有武器,全神戒備地站在離他們很遠的對側。叼著菸的金髮男人站在最下首,雙手插在衣袋中,姿態優雅,却掩不住眸子裏一片冰利的寒光。順著金髮男人的目光看去,站在船長身前那個高大的傢伙想必就是副船長蒲布。此刻他正咄咄逼人地指住香吉士。

  唯獨,沒有見到那個船醫,羅尼卡。

  聽見艙門的聲音,所有人都轉向這邊,目光匯聚到綠髮男人身上。

  「就是他!!」蒲布大喊一聲。本來就語音洪亮,他這一喊,甚至穿透外面不期而至的炸雷,驚得衆人微微一抖。他指尖調轉了方向指向剛剛打開門的綠髮男人,「他,羅羅亞˙索隆,是個海賊!有人見過他的懸賞單!」

  綠髮男人沒有說話,也不需要任何辯解推脫。他只是輕輕壓下眉睫,勾起唇角,立即便有霸道淩人的氣魄盤桓而起,那分沉重感甚至讓人感到喘息艱難。香吉士淡淡瞟他一眼,心說這才是世界第一該有的樣子啊。

  蒲布指著他的指尖不自覺地顫抖不已。那個綠髮的傢伙,雖然在輕笑,可是渾身上下都散發著可怕的氣場。絕對,是個超級危險的傢伙!此刻他騎虎難下,也不禁心怵,天知道這兩個厲害的傢伙會不會突然發飆宰掉他!若非事先羅尼卡跟自己反覆保證他有足够的辦法拖住這兩個人,自己才不會傻到這麽强橫地出頭!媽的,眼下關鍵時刻却不在,他能拖個鬼啊!那混帳難道是在耍我!?

  「砰咚!」房間對側那扇直通向甲板的艙門突然打開了。狂風挾雨,針一般倒旋著刮進艙裏,冷風跟著灌入,寒意刺骨。海上漆黑通徹,毫無懸念的暴雨傾盆。慘白的閃電劃過,瞬間照亮艙門外渾身雨漬的人。

  黑白交錯的影子瞬間映在甲板上,狀如鬼魅。

  炸雷響起。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  出現在門口的不是別人,正是那個船醫羅尼卡。其實還有另外一個人,只是因爲身材矮小,被擋在了他身後。此刻羅尼卡一隻手揪著那個年輕人的領口,反手將他摔進門來。
是戈其。

  「唔!」戈其雙手被繩子縛在身後,就這樣被狠狠地摜在地上,不禁一聲痛哼。

  「這小子是烏娜號的叛徒,」羅尼卡鏡片後的眼睛毫不掩飾嚴厲的光芒,他目光炯炯地環視船艙,一派義正言辭的腔調,「我發現這些來歷不明的人身份其實是海賊,所以就動手迷倒了其中一個。但是戈其竟然擅自闖進我的房間偷解藥,給這些海賊。」他低下頭冷冷審視年輕人,「說,他們給了你什麽好處?」

  「香吉士先生和劍士先生才不會做出危害這艘船的事情!」戈其艱難地坐起身來,他看向遠遠站在一邊手拿武器的人群,咬緊牙關,「相處了這麽多天,你們難道還不知道他們是什麽樣的人嗎?」

  人群開始低聲地交頭接耳,有人微微搖頭,也有人嘆氣,却始終沒有一個人肯出頭。戈其不覺看向維西,那個傢伙却躲在人群後,咬著牙一點點搖頭。

  「小子,你傻的啊?」羅尼卡在他面前蹲下身來,他的聲音提得很高,顯然並不是說給戈其一人聽的,「如果海軍發現我們的船上有海賊,你覺得後果如何?難道你被當成這幫海賊的共犯,一起去推進城過下半輩子?他們的存在,」他一字一頓,語音低沉,「就是一種危害!」

  嘛,說的竟然有幾分道理。金髮男人輕輕吐出一口菸,看向那個船醫的眼神却絲毫不减淩厲。他剛剛向戈其的方向踏出一步,就看著船醫充滿威脅的動作,生生定住身形。

  羅尼卡從戈其的外衣口袋裏掏出一個小小的白色藥瓶,另一隻手揪起地上的戈其。他一邊看著金髮男人,一邊强硬地將那個年輕人拽向船舷。香吉士迫不得已跟著他跑出去。艙外風雨狂暴席捲,幾乎要淹沒那人瘋狂的話。

  「這瓶是那個長鼻子的解藥,只此一瓶,丟了就死。是不是謊話你大可以問這小子。不過我也時間緊迫……現在,你只能選擇一樣,」他獰笑起來,「是這個努力維護你們的小子,還是你們的夥伴?就讓我見識一下吧,海賊!」

  手一推。戈其一聲驚呼,連同那個小小的瓶子,一起跌下巨浪翻騰的怒海。只要遲上一點點,不管是哪一樣,就會從此消失於狂暴的深海,再找不見。

  「媽的!」金髮男人怒駡一句,閃電般越過那人,飛身躍下烏娜號的船舷。

  戈其被綁著雙手,就這麽被推下去,還是這種天氣!能活就有鬼了!

  等香吉士剛一跳下海,羅尼卡立即回過頭死死盯住跟著那人跑出艙門,散發著戾氣,幾乎下一秒就要拔刀砍了自己的綠髮男人,說出另一句驚天的話。

  「羅羅亞˙索隆,如果你再不快點趕去船尾的話,只怕你們那位長鼻子夥伴就會躺在一艘小船裏留在海上了,那根拴著小船的繩子,可不太結實哦。話又說回來,」羅尼卡推一推眼鏡,「如果沒有解藥,他人在哪裡,結果都是一樣的。所以,你不去也罷。」

  看著綠髮男人咬起牙,不得不立即奔向船尾的身影,羅尼卡暢快地笑起來。他可謂是做了萬全的準備,就算這兩個傢伙再厲害,只要支開就不足爲患了,說到底烏娜號的事情哪里輪得到他們插手了?真是老天開眼,讓他在回房的時候撞上戈其那白痴來偷藥,否則他還真不知道怎樣同時引開那兩個人呢!

  「那麽,礙事的都不在了,」他慢條斯理走回船艙,輕輕抹了一把臉頰上的雨水,仿佛他剛才所做的不過是一件再小沒有的事情。「請繼續吧,蒲布副船長。」

  不錯。够狠,才能幫我奪取烏娜號。蒲布微微眯起眼睛。他猛地轉身,面對坐在船長之位上的那個人。

  「奧普辛船長,事實證明您的不智之舉已經危害到整艘船了。所以我認爲,您已經不具備繼續擔任船長的能力了。也是時候,將這艘船交給我了吧?」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BC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cha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