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 

  「你說,肯跟著我們下去?」金髮男人抬起湛藍的眸直直看進庫里的眼睛,像在確認他有沒有說謊。

  少年停在空中,莊重地點頭。他坦然地接受香吉士的注視,一臉問心無愧。

  「呃、但是之前,你不是說還沒决定幫不幫我們……」香吉士還沒忘記這小子在岩洞裡那般挑剔的態度,爲何一下子就來了個大轉變的?

  「原因很簡單哦,」庫里振動骨翼在空中翻轉了幾圈,動作迅捷又漂亮,他突然間雙翼一斜,湊到金髮嚇忽隱忽現的耳側,「我喜歡上你了。」

  曖昧的成分展露無遺。

  「開什麽玩笑!?」香吉士下意識地側過腰,躲開他的靠近。

  「哦就是開個玩笑嘛,我連你的名字還沒記住呢。」少年飛遠了點,換上一副可憐巴巴的神情看著站在下面的那個人,「幹嘛一副要殺人的表情,這位大人?」

  金髮男人低頭看向索隆,那個人剛好轉身背對了他們,錯開了視線。香吉士看不見他的神色,只能見到綠髮男人面對前方無盡的水霧,將鬼徹扛在肩上,耳際三滴隱隱的金芒。

  「你不是在問答案嘛。好。我給你答案。」索隆聲音沉沉,沒有絲毫轉圜的餘地,「向下,去獄島。」

  「你們……到底為什麼見拉斐爾殿下?是誰生病了啊?」

  索隆沒有回答他,他逕自說下去。「我說過我會想辦法。船我也會弄到手……」他望著漂浮不定的水白霧氣,坦然堅定,「只要足够强就可以做到的吧。」

  那樣。我就變得更强。

 

  香吉士靜靜站在崖上,任山風吹亂滿頭燦金髮絲。這樣的話他怎麽會不懂?他從不否認索隆的强大,儘管他也從不承認,更多時候他還覺得是自己要更强一點的。但,那個傢伙似乎將事情一股腦地攬上自己的肩頭了,就如同此刻他扛起的鬼徹,落於肩上的無比鋒銳的刃。

  「……在這個世界,强大是會受人尊敬的。」庫里似乎是被綠髮男人的氣場打動,收起先前戲謔的神情,「所以我打算幫你們。我有禮物給你們,我現在去取那幾樣東西。你們不用再向下走了,回去崖頂等著我。」

  「喂到底……」香吉士張了張嘴,卻被少年搶了先。

  「沒有那個你們是走不遠的。放心吧,我既然說了幫你們,就不會食言的。」深綠的猫瞳泛起奇異明亮的光,輕輕拍打雙翼,少年的身影就消失在水霧中。

 

  金髮男人看向上方已經隱沒在一片水霧中的崖頂,就要起身向上。他隨口招呼,「綠藻,回去了。跟緊了我,丟在這地方老子可沒法找你。」

  「你覺得那小鬼是好人?」綠髮男人站在原地沒動。

  香吉士瞥了他一眼,挑了挑眉梢。「我覺得還不壞。你有意見嗎?」

  ……金髮男人明白,這只是一個試探。他不知道剛才庫里所說的,索隆的表情到底是怎樣,他也不知道││也許只是不想知道││爲什麽那傢伙會有那樣的表情。他覺得那個問題的答案可能他一想就明白,但也許這根本就是個錯誤。他一點也不指望知道這個答案。

  所以在問出這個問題以後,他連真正的答案也不想再聽。

  「喂走了,綠藻。」

  索隆跟在金髮男人的身後,沿著自己砍出的一條路向崖頂上攀去。他沒有回答。

  說實話,他自己也沒想明白剛才是怎麽回事。那個會飛的小鬼出言提醒自己的時候,他才意識到自己的表情一定是很││扭曲。

  ……不知道爲什麽,就是不想讓那小鬼,接近那個白痴廚子。

 

 

  兩人的身影從懸崖下方水霧中重現時,騙人布立即歡呼起來。「喂索隆,香吉士!你們見到庫里了嗎?他不久前下去找你們啦!」

  金髮男人加快了速度,三下五除二就躍上巨大的棧岩來。

  「哦哦是見到那小鬼了,他說要拿什麽禮物給咱們,」他指了指跟在自己身後上來的索隆,「就讓我們先上來等著。」

  「誒?禮物?」騙人布撓了撓頭。

  「什麽禮物?」戈其也跟著騙人布一起在岩上等著他們回來。

  兩個人只要搖搖頭表示不知道。

 

  所幸庫里很快就回來了,並沒有讓他們等很久。少年輕輕巧巧落到棧岩上向他們招手,引得四個人都圍攏過來後,他笑嘻嘻地從衣袋裡掏出一把花花綠綠的糖果。

  ││……無力。

  「喂喂庫里,」站得離他最近的騙人布順勢拍了他一掌,「拿這個來哄我們?真當我們是小孩嗎喂……」

  「哎呀哎呀聽我說嘛,」少年揮揮手,並不在意長鼻子狙擊手的那一掌,「這可不是普通的糖果啊。我剛剛去了趟城裡,順手拿回來的。」

  喂又去偷啊!幾個人同時黑線了一下。

  「這東西叫尤萊糖,是曲神島在舉辦活動和盛典的時候會用到的,呃其實這麽說也有點狹隘,其實這糖果是隨便吃的,只是盛典的時候銷量特別好。看見我這副翅膀了吧?如果我選對了糖果,也可以變成白色的羽毛翅膀。有的時候島上的盛典持續很久,神族和魔族會改一改自己的翅膀,在一起狂歡,等糖果失效了就會自動變回去。反正是很有趣的東西。唉啊這一顆尤萊糖就要十三耶路呢!要是去買這麽多真是的還不如殺了我。」小鬼痛苦地捂起臉來。

  戈其看著庫里把捧著糖果的手伸向自己,然後從裡面撿了一顆紅色的。「耶路,是錢嗎?」

  「沒錯,耶路和錫安是我們這裡的貨幣……你們紅海不用這個的吧?我記得是叫貝里吧?」他轉到騙人布身前,示意他挑一顆。

  「嗯,是貝里。那……這個給我們,也就是說……」長鼻子狙擊手拿了一枚亮橙色的糖果。

  「沒錯,你們也會暫時長出翅膀來。不過,是什麽類型的我就說不好了。可能是我這樣的骨翼,也可能是神族的羽翼。其實沒差啦。」庫里掂量了一下手心裡的糖果,轉到香吉士身前。

  所有的尤萊糖都包著不同顔色的糖紙,色彩斑斕地擺在一起。少年知道剝開這些糖紙的話,裡面的糖果是一樣的,所以根本就無從分辨。

  「如果……你吃了會長骨翼的糖果……會怎樣?」香吉士隨手撿了一顆銀色的。

  庫里把他手裡的糖果拿回來,然後遞給他另一枚金燦燦的。

  「我覺得你跟這個更配一點。」少年咧嘴一笑,露出尖尖的犬齒,「那樣的話,吃了就是吃了唄,就是浪費了十三耶路,沒有其他後果了。」

  「那,這個效果會持續多長時間?」金髮男人也不在意,伸手便接過少年遞來的糖。

  「唔,不得不說,你們紅海人……吃掉的第一顆,是會一直持續下去的。」

  庫里轉到索隆面前去,等著他作出選擇。這次他很冒險地偷了一大把回來,轉完一圈到綠髮男人這裡,依然剩下很多。

  「爲什麽?」索隆拿起一枚白色的。

  「記得我說過的,輪迴的事情吧?」庫里看著騙人布和戈其搖頭,嘆一口氣,「我懶得再重複了,你倆問他們吧。反正我說過,一部分紅海人是會留下的。而那些人第一次吃的糖果,就决定了他們以後擁有什麽樣子的翅膀;所以你們不用擔心飛著飛著翅膀就突然不見的問題。」

  少年把剩下的糖果依舊放回口袋。

  戈其又想起一件事情。「那我們今後……我是指回到外面以後,也會一直長著這個翅膀?」

  「不會。」少年回答的斬釘截鐵,「這裡的翅膀,在遠離曲神島的時候就會退化。我可以告訴你們,呃、你們聽過空島嗎?」

  「當然!」騙人布拍了拍胸脯,「不光知道,我們還去過那裡呢!」

  「不是說大話吧?如果你們真的去過空島就該知道……那裡的人,是不會飛的吧?」庫里瞇起那雙綠色的猫瞳,「因爲他們的祖先本是神族,那些人用非墮世的手段擅自離開了曲神島……。一離開曲神島的範圍,翅膀就會退化到不能用。不過畢竟是待在空島,翅膀還是會保持的。如果你們不在空島,就大可不必擔心這副翅膀的問題。一離開曲神島它們就會消失的。」

  草帽團的三人面面相覷。真是沒想到,空島的人竟然會是這樣的一個起源。

  「那麽,事不宜遲,快吃了它吧。」

 

  本以爲會有什麽非常奇特的感覺,畢竟要在背後長一雙翅膀嘛!但是四個人將糖果吃下去,什麽都沒有發生。

  長鼻子狙擊手咂一咂嘴,那尤萊糖說不上是什麽味道不過還是挺好吃的。要說平時拿來當零食也不錯。

  「爲什麽,一點反應都沒有呢?」他扭頭看了看自己背後,依舊是空空蕩蕩。

  「嘛,我來告訴你這是爲什麽,過來這邊。」庫里飛到棧岩一角,招手叫他過來。

  待到騙人布走去懸崖的邊緣,少年在空中一個輕巧轉身,伸手就將長鼻子狙擊手推了下去。

  「騙人布!」香吉士和索隆同時驚叫。

  事出突然,誰也沒有料到這小鬼會突然下手。不過不等他們反應,在長鼻子狙擊手一路下墜的尖叫聲中,庫里已然攏起雙翼向下疾速俯衝。他順風展翼,一輪加速後便來到下墜中的騙人布身邊。

  「喂長鼻子,幻想一下你有翅膀!你要怎麽用!?

  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~~~~~~~~~~~~~~~~~~」淚流滿面。

  庫里側翼,湊到騙人布身前去很不客氣地照著他的腦袋打了一拳。

  「老大,別叫啦,給我點反應啊!」

  「很疼啊喂!」仍在墜落的騙人布齜牙對他咆哮,「你要本大爺給你什麽反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~~~~~~~~~~~~~~

  再不抓住他就真的要墜崖了。庫里嘆了口氣,伸手揪住他的胳膊,一振翅膀向崖頂飛去。看不出來少年力道倒是不小,帶著一個胖胖的騙人布也能毫不費力地飛身向上。

 

  唉。第一次嘗試是失敗了。這種事對紅海人的刺激很大嗎?算了,讓他歇一下吧,下一個讓誰來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cha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