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文轉自PTT關八版,
感謝Iris(reshin)大授權轉載

嚴禁二次轉載。


              「関ジャニ∞狂熱」

  總而言之,我四歲的兒子現在完全迷上関ジャニ∞了。
雖然各位太太應該都比我還要了解他們,但這次請聽我談談関ジャニ∞吧!
總之,我停留在東京也不過一星期,我家卻從早到晚都染上了関ジャニ∞的顏色。
因為這個情形,我不得不在此寫寫関ジャニ∞的事情。

  一切的起因是因為在我家出入的褓母帶了関ジャニ∞的「ワッハッハー」的DVD來,
幾天後也把其他的DVD都帶來了。唉呀唉呀!這樣怎麼工作啊。
我兒子把歌詞還有手勢全部都記住了,宛如就像是傑尼斯Jr.在唱歌一般。
不過我也差不多,等我意識到的時候,
我口中早已啍著「イッツマイソウル」跟「ワッハッハー」了,哈哈哈~。

    但是這還不是最厲害的地方,去分析什麼最厲害的話,那就是我沒由來地變的有精神了。
回到日本後,所見的都是負面的新聞,像是子女把父母親打死,
或是強迫別人一起用硫酸自殺之類的這種令人沮喪的新聞。
就在這時,関ジャニ∞登場了,他們雖然身為偶像,
但卻不耍帥,使人能由衷地與其產生同感是他們的魅力。

  據說最近他們和「嵐」是最受歡迎的大明星。(嵐也是很棒呢,特別是大野君……)
但是関ジャニ∞並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受歡迎的,他們有過將近三年懷才不遇、不得志的時期,
意外地,他們也是苦過來的。因為褓母不斷地拿DVD來,我也把他們的歌幾乎都學會了。
巨蛋演唱會的DVD也看了有十次之多。從演歌、靈魂樂,到搖滾,
他們的歌曲橫跨的類型相當廣,著實令人嚇一跳。
唉呀,還真是「沒有節操」的偶像啊。

    最初,錦戶君的魅力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他有著宛如少女漫畫才會出現的臉孔,跳舞時則屬於搖滾樂團系的。
另外一人,有個性的すばる君也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受Mr.Chiledren和L'Arc~en~Ciel影響的音樂風格很棒呢。
這兩人的音質合在一起唱搖滾並不突兀。
関ジャニ∞雖隸屬於傑尼斯,但是是在TEICHIKU唱片公司旗下以演歌出道的。
出道曲是「浪花いろは節」。
但這兩人的音質都很適合唱英式搖滾,像是80年代前半的曼切斯特那一帶的流行搖滾會出現的聲音。

    對了,他們也有組成樂團,而且不是當兒戲隨便玩玩就算了。
大倉君的鼓顛覆了我的看法。
巨蛋演唱會中的打鼓SOLO,就算在25年後的搖滾界也能夠立足,這點令我相當吃驚。
他在團體中很容易被忽略(但其實他相當受歡迎),上音樂節目也常常讓人覺得找不到他的感覺。
但是看了巨蛋的演唱會,我真的變成他的fan了。
他打鼓時所散發出的光芒以及性感都是他愛打鼓的鐵證,這已突破了偶像的框架。
如果他到了不能再當偶像的年紀,我覺得他可以認真的朝搖滾鼓手這條路前進。

  安田君的吉他也是彈的很好。彈著正統風格的吉他,又認真,是我對他的印象。
以吉他為主調的曲子他彈的很好,而許多樂團型式的曲子也是由他親自操刀,
他是屬於音樂家類型的人。
以我個人的看法而言,因為現在不是吉他SOLO當道的時代,
所以我希望他能拼命的去彈linkin park.cutting。
(cutting指的是切音,是一種不好練的吉他技巧。謝謝renata0317板友補充)
但是,這兩人(大倉&安田)都已擁有在樂壇獨當一面的能力。

    彈貝斯的丸山君也是彈的相當好,扮起鬼臉更是一絕。
其實我跟我老婆都相當喜歡他,該怎麼說呢,他是那種會讓人著迷的存在。
雖然他現在還沒有那麼多發展空間,但毫無疑問的,他絕對能在演藝圈立足。
他是將來會廣受好評,且擁有著藝人特質的人。令人著迷的特質跟純真性就是他的賣點。

  横山君有著帥氣的卡通臉,他可說是七龍珠世代的教祖吧。
唱歌時是牛郎系,但在綜藝節目中卻展現出爆發性的個性,相當多話呢!
總覺得他有領導者的風範,有把整個團體統整的很好的才能,
更重要的是,他口才真的很好啊~。
與其說他是搖滾系,不如說他是rap系,希望他能朝紐約發展。

  村上君同樣的也擁有強烈綜藝性的特質。
我覺得他進軍中國,特別是香港那一帶,一定能發光發熱。
宛如是年輕時的さんまさん(明石家秋刀魚)的村上君,
散發出所謂關西搞笑藝人的那種感覺,他在團體中正是這種存在。
這兩人(横山&村上)對於自己關西出身的身份有沒有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這件事很在意。
但是,其實他們就算不讓大家意識到他們是關西出身,我相信他們也一樣會有所成就的。

  在偶像層出不窮的現今,我對於関ジャニ∞立足關西,本土性的方針感到感動。
我認為接下來是有抱持著信念或思想的藝人、藝術家、以及表演者會受到注目的時代。
像最近的美國動畫也是亞特蘭大的動畫備受矚目,而不是洛杉磯或是紐約。

正是因為関ジャニ∞跟關西緊緊相連,他們才能有所發展也說不定。
日本的經濟向全球發展的同時,本土化的發展也是不可忽略的。
我們會把目光集中在宮崎或是大阪,都是因為這些城市有個性,以及這些土地有著獨特的特質。
不過,這些意見倒是跟偶像無關了。

  話說回來,傑尼斯還真是厲害啊。
看関ジャニ∞在音樂節目的表演時,在他們身後伴舞的傑尼斯Jr.所散發出的光芒也是會奪走我的目光呢。
這種從小培養的經營方針令我很震驚,真的嚇了我一跳。就算日本經濟走下坡,
但日本的藝能界還是能平穩的走下去吧。


????  ・???  ???  ?????  ・???  ???  ???  ???? 


看完就是只有感動。
不愧是エイト!

唯一中不足的是少了粉紅... ...




快回家吧,小王子




8→1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cha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