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  所有人都安靜下來,輕慢的風席捲過曼吉地,陷入一種奇怪的沉默。嚴格講來這個老人不單是一家之主,更是這些天以來收留了香吉士的人。好像他們要帶走金髮男人,怎也應該得到她的同意一般……。

  梅洛哲老太太瞥了少年一眼,開口之際是理所當然的不在乎。「當然。這小子怎麼可能在這個鬼地方待得住?」

  「喂婆婆!」金髮男人嗤一聲,「我怎麼就待不住了?」

  梅洛哲揚起嘴角看著風中瘦削的身影,目盲也掩不去他慣常的優雅,沒有理會他的插話。她只是望著眼前的少年微微眯起眼睛。「庫里,如果你要問什麼事情最好現在就問。我不確定以後還會有想告訴你的時候。」

  在其他的人還不明所以的時候,少年微垂著頭,狠狠咬牙把一句沒有說的斬釘截鐵。

  「哦?」老人的嘴角泛起一絲笑容,「真的不想知道?你的翅膀怎樣……」

  「不想!我一點都不想!」少年突然大喊起來打斷了梅洛哲的話,厲然抬眼間,那雙深綠色的瞳子甚至都帶上了一些狂暴。魔族的少年忽然生出一種很霸道的氣魄,讓人不可逼視。

  蘇芳娜神色淡然,一點也不以為意,其他的人卻統統愣住了。他們誰也想不到這個平素嬉笑隨性的小孩竟然會有這麼激動的時候,更不知道之前究竟發生過怎樣的事情。頂多是庫里偷過她家的水晶吧?還能怎樣……。而且明明那兩個小孩相處的氣氛還蠻不錯的,不是嗎?


  「我知道曼吉地人的情報不會輕易洩露,卻言出必行。如果你真的打算說點什麼……」藍青骨翼的少年攥了攥拳,總算是恢復了平靜的神色,他盯住似笑非笑的梅洛哲,輕輕挑起嘴角,「告訴我『古爾薇格』的事情。」

  「你──!」蘇芳娜終於忍不住擰起彎細的眉來。

  白癡啊大白癡!如果,如果你的翅膀能夠恢復成原來的樣子!

  別說是去什麼獄島了,就是想回潘殿,想回萬魔殿,也不是不可以啊!

  為什麼要拒絕!?是因為你相信靠自己的力量可以變回去,還是說……

  ──比起最重要的翅膀,你更在意的是香吉士的事!?


  聽著這樣莫名其妙的對白,索隆與香吉士都是有聽沒有懂的神情。騙人布和戈其兩個人剛在不久前才聽說了邪神的事情,在聽到古爾薇格這個名字的時候,都不禁神色一變。從庫里和蘇芳娜的談話中他們是能夠聽明白的,在這件事情上能起到決定性作用的,就只有索隆一個人。兩個人都帶一點緊張的神情望向綠髮的劍士。

  ……看來現在,就是要向索隆討一個答案的時候了。

  「索隆,你想不想治好香吉士?如果答案是想,就仔細聽好這個人的事情。」少年並沒有看向那個人,話音中隱隱透出一種決絕的意味。

  聽到是關於香吉士的事情,綠髮男人的眼神猛然間銳利無匹,如電光射向老人。他沒有直接回答,可也做出了回答。他瞥了一眼金髮男人,帶著幾許挑釁地開口。

  「喂廚子,你打算逃避到幾時?」

  金髮男人默然。事情終於回到了起點。關於自己究竟能不能,與要不要跟他們繼續走下去的問題。


  這個問題糾纏著他,曾經令他愁苦不已,甚至下定決心並真的離開了他們。再然後,在這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又被這些人不辭辛勞地再次找到,顯然這些傢伙在自己離開的時間內從未放棄。也是呢,他們的字典裡……根本就沒有放棄這樣膚淺且怯懦的字眼。

  電光石火,他想起綠髮男人將自己摟進懷裡的時候,掩不住惱火地問……是否不相信他。

  怎麼可能不信啊。

  已經看不見他的表情了,可每一個字每一句話,只要是從那人口中說出來,他都幾乎要毫無理由地去信──光是聽見這樣的聲音,就篤定無比。

  他露出一抹輕蔑的笑容,藍冰的骨翼在所有人的視野中流光瀅彩。「哼,老子才不會逃避。」

  不過是賭上性命罷了。與任何一次戰鬥都沒有不同。

  所以這一次……我不會再拒絕。


  索隆緊皺的眉宇輕輕舒展,一抹笑意無息地爬上那張英氣堅毅的側臉。

  「很好。」

 
  梅洛哲並不在意庫里隨意就轉換自己的話題,少年想知道的事情在她看來意義並不大。不過現在她心情不錯,要是真的多講了幾句絕對是自己划算。

  「你說古爾薇格啊,占了騰之試煉的那個女巫?」老人扯開面前椅子坐下,笑吟吟地看著他。

  少年點點頭。「不錯。索隆你聽好,我覺得那個人是有可能治好香吉士的人……。不過,也只是有可能而已。但我覺得這個提議你是不會拒絕的,哪怕只有千萬分之一的概率。不是嗎?」

  綠髮男人沒有說話。他直視著少年挑了挑眉梢,就有英冽難掩的氣息肆虐不絕。

  梅洛哲挨個看了看這幾個陌生人,視線在綠髮男人身上停留的時間最長。「你們該知道圖騰谷的厲害吧?」

  庫里立即接下她的話。「當然。那個山谷坐落在一獄瑞夫圖島上的密林中,裡面是無數巨大的石頭圖騰。山谷擁有著非常強大的魔法,強到足以將每一個侵入者都趕出去。有一次我真的到了山谷邊緣,」少年說著就苦笑開一點,帶著莫名難言的神情搖了搖頭,「可以說是亡命逃回來的,到現在還不敢肯定那個到底是不是我的幻覺……。還是說,光是魔法就可以達到……那樣的水準……」

  騙人布心說幸好有庫里作解釋,這件事只怕也是曲神島上耳熟能詳的常識。真說不知道的話八成要出問題……,不過聽見庫里這樣的描述,總覺得非常非常的危險……。

  嗯等等?不過怎麼突然有種……相當熟悉的感覺?!

  這種感覺,簡直就好像……

  長鼻子狙擊手,還有索隆和香吉士,最開始就跟隨魯夫的這幾人都心念一動地想到……


  ──當初在芭拉蒂的時候,阿金所描述的偉大航道。

  何其相似。

  
  「古爾薇格的魔法可以操縱那些圖騰,保護她自己的安全或是阻擋任何一個闖入者。其實再多的我也不知道了。我能告訴你們的就是,這麼多年來每一條從瑞夫圖帶來的消息都一樣,沒有一個人能闖得進去,不管有多少人想找到她。」老人斜睨了綠髮男人一眼,「如果小子你想讓她治香吉士的眼睛,就一定要帶著他進圖騰谷,站到古爾薇格的面前,這才有可能告訴她你要做的事情。」

  梅洛哲並不知道香吉士中毒的事情,她以為索隆只是單純想治好他的眼睛。畢竟這麼漂亮的眼睛,看不見真是太可惜了。

  「啊,我會帶他找到那傢伙的。」綠髮男人輕輕回答。

  香吉士聽見刀鞘輕輕碰撞的聲音,他幾乎可以想像到那人的動作,一定是又將手搭在了刀柄上。還有,那傢伙一定在笑。那樣毫不退縮的,堅定自信的笑。每一個細節每一處光線的流轉,都從自己記憶中不知其深的地方清晰地浮現起來,觸在心口的什麼地方,柔軟淺顯地痛。

  如果,如果曼吉地有足夠的明亮,他想,自己一定還可以看見那人耳際金色水滴蔓溺的光芒。


  忽然間他很想,真的很想再看一眼那個男人。

  是頭腦一熱嗎?開始向命運尖利地不妥協,開始了熠熠逆卷的桀驁。

  等待著的是地獄也好,是送死也罷,就陪你走上這一次。


  「好,」他聽見自己的聲音平靜地穿過風的呼嘯,「我就陪你一起去。」

  藍調流瑩的骨翼在曼吉地不甚明媚的光線中令人心旌動搖。綠髮男人看著說話的人,冰海的眸子中看不見自己的影子;可是金髮男人的動作神情,每一分每一毫無不昭示著他在非常專注地凝視自己。

  用他全部的心。

  他恍然間發現自己再難割捨下這種感覺。不管是不是一場錯覺。


  「既然都說了要去。那你們今天就好好開心一下吧,明天動身。」梅洛哲老太太倒是比來的幾個人都更乾脆。

  「蘇芳,我要向你借一樣東西……」庫里指一指索隆和香吉士,「借給他倆。」

  蘇芳娜的灰瞳在兩個人身上打了個轉。「什麼?」

  「手鏈啦手鏈。安心吧,我只是借走,一定會還你的。」抬起手來,腕上黑石中一抹流紅的光閃過。

  「哼,我怕你是貪心那兩顆比索晶石吧。」

  蘇芳娜玩笑的表情還沒散去,少年就輕笑一下,伸手拋來一抹雪色的流光。女孩接過一看,是一枚冰雪一般半透明的精緻指環,有光潔冰涼的感覺從指尖一直擴散到心口。而指環上雕刻的樣式,是十分古舊的魔族紋章。如果沒有看錯,該是千萬年前隸屬於某位魔族殿下的東西。

  「拿這個抵押,」庫里將自己的手鏈除下扔給綠髮男人,然後向蘇芳娜伸出手,「我怕他們在試煉中失散,所以才要給他們手鏈。你該明白的,能闖進去的只可能是他們兩個……」

  ──白癡,絕對是白癡,居然拿它作抵押。

  沒有這枚指環,你要怎麼回得去?

  不過算了,反正你是一定要借走手鏈吧……,即便用它來作抵押。
  

  女孩挑一下眉,收起指環,接著挽起白袍的袖口。騙人布和戈其這才發覺在她雪色的衣袖之下,也有一條手鏈。和庫里的一樣,中間那枚黑色的圓石正好劃過紅冼的光。

  「這個有什麼用……」戈其看著手鏈,很是不解。

  「比索晶石。分開太遠的話,就是一枚普通黑色石頭的模樣;一旦兩枚晶石離得近些,就會有紅色的光。想知道另一人是否在自己身邊不遠,用這個最方便了。再具體的,讓庫里告訴你們吧……」

  她將手鏈解下來遞給庫里,然後看著少年轉手將它交給綠髮男人。

  「喂庫里,希望你還能給我拿回來。」

  「怎麼可能不還你……」少年微微聳肩,「我可還要我的指環呢!總有一天我會回去的,不過嘛,時間還長著呢。」

  「哦既然都說好了,那我們就來開宴會吧!今晚盡情開心一下,明天踏上旅途!」騙人布鼓了下掌,「我可好久都沒吃到香吉士做的飯了!太懷念啦!」

  「哦?是嗎,盡情吃吧,不夠我再去做。」金髮男人的臉上浮現出笑容。

  果然啊,這才是自己活著的意義所在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BC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cha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